打边炉先生

【安雷】《啪的一声》

 

私设:同级生安迷修x雷狮

 

by:颜二二

 

严重ooc

 

【一时爽文↑】

【恋爱短打!】

BGM:DAOKO – 打上花火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寄り返す波が足元をよぎり.”

(涌动的波浪掠过脚边)

 

“何かをさらう.”

(带走些什么)

 

“夕凪の中,日暮れだけが通り过ぎてゆく.” 

(风平浪静之中,只有黄昏悄悄地流过)

 

不造作的声音如同流水一般倾泻,场上每个人都在屏息倾听,生怕漏掉一个动听的音符。是班上钦点的上台演出的合唱,雷狮没让任何人失望。

 

雷狮顺着身边的一同合唱的早蓝色发色的女孩落向观众席的目光,去寻找那个同样姓“安”的白衬衫少年。都说唱歌时容易分神,容易去思考一些平常鲜少思考的事亦或是人。雷狮凭着印象在脑海简单勾勒他的模样,嘴角勾起一个幅度不大的笑。

 

“パッと光って咲いた.”

(啪的一声,光芒绽放)

 

“花火を见てた.”

(看到了烟火)

 

可是,寻找不一定都有如意的结果。雷狮没有看到想要看的人,似乎有点失落。

 

他把目光收回,将全幅心思放回到校庆隆重的烟花文艺晚会上,在每一个音符里注入满满的欢喜,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里。

 

像糖果,像烟花,像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一曲极快终了。后面的节目雷狮没有心思在意,他匆匆下台又急着张望。

 

突然,有人捉住了雷狮的手腕,有些用力但还算温柔。

 

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。是雷狮一直在舞台上找不到的安迷修。然后雷狮听到安迷修说:

 

“跟我走。”

 

安迷修快步走在前面,还伸出手臂挡了挡来往匆匆的其他同学,避免雷狮被别人撞到。雷狮慢吞吞的跟着后面,看着安迷修的后脑勺有点出神。

 

前两天,安迷修一反常态,主动去找了雷狮——像是干了什么亏心事一样偷偷摸摸地潜到他的附近,再到处张望几下,确定四下无人才偷偷摸摸地把一封皱巴巴的信塞到他手上,低声说:“等到文艺晚会再看。”

 

雷狮仔细思考一下,那封信他还没来得及仔细看。

 

 

 

“…你看信了吗?”安迷修终于放开一直紧紧握着雷狮的手。他抿着唇,眼神飘忽不定,正在等待雷狮回答的模样很是紧张,很是小心翼翼。其实他早已在心里预料到最坏最差的结果,大不了被拒绝被泼冷水被揍一顿,但他没有预料过最好的结果,他没法想象到那种可能的万分之一的美好。

 

雷狮觉得有点恍惚,他先是扫视了周围一圈,发现安迷修把他带回了没什么人的教学楼教室,教室的光线不太明亮,反而衬得操场上的晚会更加亮眼夺目,从这个角度恰恰好可以看到晚会的盛况和即将点燃的烟火。良久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安迷修的提问,把目光移回他的身上。

 

“我……”没细看。雷狮刚要回答,楼下就效率很高地开始播放刚才录制好的雷狮和安莉洁合唱的《打上花火》,仿佛是个烟火即将点燃的信号。音响的声音很大,冗杂一些人的起哄声,热闹程度可想而知。

 

忽然,耀眼的烟火光亮闪过眼前,随着响亮的第一声“啪”划破了深色的夜空,星星般散落在空,又像流星那般转瞬即逝。

 

太快了,冲击视觉的美带来的震撼时间太短了,就好像安迷修在烟火上空炸裂的瞬间说的那四个字一样,就好像音响在烟火上空炸裂的瞬间唱出的那句歌词一样。

 

 “パッと光って咲いた.”

(啪的一声,光芒绽放)

 

“啪”的一声,雷狮的理智断弦。

  

他奋不顾身地一个箭步向前,习惯性地一把揪住安迷修的领子,和他交换一个初恋的深吻。在甜腻的恍惚间,他想起安迷修给他的那封信里他粗略浏览的唯一唯一的那句话:

 

“有幸知道了你的名字,是否能和我一起看烟火。”

 

【End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结尾词不是我说的!是无意中看见的…

 

看烟花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【笑

 

一如既往地求个小心心^q^


 
评论(9)
热度(62)
『不虛此行.💎』
© 打边炉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